祭司文的空间文库

放文章的地方,大多是原创小说。

《乔家三兄妹》第一章02:哥哥的痛你懂不懂!

和弟弟妹妹分别后,乔静言抓了抓书包带子,朝自己的班级走去。说句心里话,他是个老大,但他并不觉得自己这个大哥很合格。一般来说,兄弟姐妹中的老大都是有气魄有能力的领导者,可乔静言觉得自己很窝囊,一点没有老大哥的风范,做事情还没有他妹妹雷厉风行,反而常常畏畏缩缩,优柔寡断……超级丢脸。要说头脑,也没有他二弟聪明,别看乔思之整天吊儿郎当死不正经,跟一痞子似的,成绩在年级里还是名列前茅的,可他这大哥的成绩中不溜秋,只能用一般一般尚可尚可来形容。乔心叶的成绩虽没乔思之那么前卫,但也在优秀范畴之内,况且她还多才多艺,不仅在国画社里大展身手,还是校舞蹈队的领队,意气那叫一个风发。相较之下,他乔静言真是没什么特别之处,撑死搞一个优点叫“老好人”,还常常被他没口德的二弟戏谑为“没原则的滥好人”,搞得他在弟弟妹妹面前抬不起头来,甚是可悲。

除此之外,在相貌上他还有诸多抱怨要跟爹娘发,你说你们要生三胞胎就生呗,干嘛生出来的品种要相差那么多呢?乔心叶就不说了,她自小一直是众星捧月的校花,无数男生拜倒在她美丽的石榴裙下,乔静言也承认他妹妹漂亮,他要不是她哥铁定也会痴汉一样迷恋她的巧笑嫣然……在外貌上,乔静言不跟乔心叶计较,但让他不服气的是他二弟,同样是人,同样是男生,还是一对爹妈生的,出生时间就差个几分钟,这差别咋就这么大呢?乔静言的长相和他的成绩一样一般一般,乏善可陈,属于看着很安全、毫无竞争力、走人群里会被踩一脚的那型,而乔思之是公认的英俊小生,明明这厮就一性格极端恶劣的小人,可却偏偏长了张迷惑众生的天使面孔,不知道有多少天真无知的小女生被这头披着羊皮的恶狼被骗了,老天真是不公平,不公平啊!

在心里长长地悲鸣了一声后,乔静言认命地垂下头来,拿出课本开始温习。

是的,乔静言是个闷头读书的书呆子,在学校基本都是老老实实学习,尽管乔思之常常为此嘲笑他,说他是个呆傻读书白痴,生活毫无乐趣。乔静言对此表示反对,什么生活毫无乐趣,千辛万苦解出一道复杂的几何题很有乐趣和成就感好么!这种乐趣和成就感是乔思之这种人无法体会的!因为他瞬间就能解出来!(……)乔静言没有乔思之的好头脑,想获得好成绩只有靠勤奋和努力了,虽然父母并不强求他成绩一定要如何如何,但他想出类拔萃,不是为别的,只是为了那数目可观的奖学金,乔家的经济不宽裕,他作为老大希望能减轻一些家庭负担,仅此而已。

一天的学习结束后,三兄妹都会参加学校的课外活动,像乔静言这样的书呆自然是去图书室继续K书,乔思之对此嗤之以鼻,说老哥没有活动细胞,书读得越多人会变得越傻,到最后会变成傻帽透顶的巨型书虫,乔静言一向把这样的羞辱当做放屁。乔静言放学就往图书室跑,除了要学习之外,还有另一个原因,这个原因乔静言谁都没有告诉,这是他内心的一个小秘密。

“乔同学,你的茶。”

“啊……谢谢,学姐。”

放学后的图书室里,乔静言心神荡漾地接过图书管理员递来的香茶,笑得脸上泛起了桃花。没错,这就是他来图书室的另一个理由——见这位温柔贤淑的图书管理员学姐。这位学姐真是深得他心,说话慢声细语,举止文静优雅,虽没有他妹妹那般美若天仙,但也是小家碧玉,温软可人,最重要的是,这位学姐是货真价实的淑女,举手投足之间无不令人心驰神往,乔心叶虽说也能做到这般,但早晨才被惊天动地的敲锅盖声吵醒的乔静言深知,他妹妹骨子里是有着可怕的暴力基因的。

这学姐好是好,不过可惜的是,这么好的姑娘当然不止乔静言一人垂涎,据说不久前的寒假里这位学姐竟然交了男朋友,还是和乔静言同级的高二生!是哪个好运的家伙抢走了这治愈感十足的学姐?真是太可恶了!连他唯一的精神支柱都夺走了,还有没有人性!!!

想到这乔静言不禁叹了口气,摇摇头,一口喝干学姐亲手泡制的香茶。学校图书馆平时人迹罕至,闲来无事的学姐就会带来茶具和茶叶,泡几杯香气四溢的好茶,免费送给来这里看书的学生,如此人性化的服务真是令人感动。


与此同时,在学校图书室的正下方,位于活动楼一楼的学生会室里,乔思之大大地伸了个懒腰,然后像一滩烂泥似的瘫在了会议桌上。他的胳膊像僵尸一样伸得老长,几乎够到了坐在他对面的学生会书记,学生会书记撇了撇嘴,往后挪了挪身子。

对,你没有看错,乔思之不仅学习成绩优秀,而且还是学校最大最有权势的学生组织——学生会的成员。只是跟大部分正经的学生会成员不同的是,乔思之完全没有以身作则的自觉,对他来说,学生会就是一放松的地方,一供他玩乐的地方,他根本不把道貌岸然的学生会成员放在心上,也坚决不愿沾染他们身上那一本正经的精英气息。

“乔思之,你收敛一点。”

一叠文件拍在了乔思之的脑袋上,他慢慢地转过头,看见面无表情的学生会会长正盯着他看,他笑了笑,说道:“诶呀诶呀,亲爱的满大人,你这么看着我人家可是会害羞的哦~”

围在会议桌一圈的学生会成员们都默默地扭过了头,忍住想要呕吐的冲动。在许多不明真相的纯真同学心里,乔思之是一个头脑聪敏相貌英俊的偶像级人物,有小女生形容乔思之的笑容如同天使的恩赐,爽朗之中带着一丝邪气,令人迷恋而又欲罢不能,实在是不可多得的宝物……不过在熟悉他的人心中,比如他的哥哥和妹妹,以及学生会的这帮成员们,乔思之是可以和人渣、疯子、神经病、精神错乱、活该被捅死等等这样的东西之间画上等号的。这样的货色怎么能进入学生会这么神圣的地方呢?原因很简单,靠的是成绩、能力和脸,成绩和脸大家有目共睹,当初不少单纯的同学就是因为这两个庸俗的理由投了他的票,使他在学生会里生根扎土祸害众生,而能力……客观的说,乔思之不正经是不正经,但办事能力首屈一指,他不轻易答应什么事情,一旦答应了,一定会信守承诺保质保量地完成,也就是冲着这个,他才得以以学生会副会长的身份一直死皮赖脸地混在学生会里白吃白喝。

“我有任务交给你。”学生会会长压根不理乔思之的疯言疯语,他把刚才拍在乔思之脑袋上的文件摊在乔思之面前,“好好看。”

乔思之拱起身子往那文件上瞄了一眼,翻了翻眼皮,“讨厌~这种事情也要本大爷出马也太过分了啦~!这些破事不是应该她班主任搞定的吗,怎么了?她班主任是腰肌劳损还是前列腺突出动不了了?”

这番话要是被学校的老师听到,一定会气得鼻子冒泡几近昏厥,抄起一把折凳砸向这混账,不过在学生会成员的耳朵里这些大逆不道的混话早就听腻了,所谓见惯不怪,他们早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了。

“确实应该是她的班主任负责的事情,不过她经常不来学校,班主任根本见不到她,而且,她软硬不吃,班主任拿她没办法,所以才交到学生会来处理,希望同是学生好交流一些。”

“交流个屁咧,班主任见不到她难道我就见得到啊?这不是给我找麻烦嘛!”面对刚正严肃的学生会会长还能爆粗口的人,除了乔思之这妖孽也不会有别人了。

“她神出鬼没,你也神出鬼没,说不定你们很合拍,正好就遇见了。”看着学生会会长一本正经地开出这种玩笑,学生会成员们都暗暗叫爽,乔思之这孽障无法无天,没几个人能制得住他,而万能的学生会会长却是他的克星。对于乔思之的嬉皮笑脸,他可以面不改色地无视,该说什么说什么,该做什么做什么,完全不受乔思之的干扰。在他给乔思之布置任务的时候,交代事情的时候,他也完全不理会乔思之的避重就轻和转移话题,专心吩咐程序和步骤,如果乔思之拒绝,他也有办法利用敏捷的头脑和出众的口才让乔思之哑口无言,不得不乖乖就范。

对学生会的成员们来说,每次会议最大的乐趣就在于看会长如何让平时嘴损心恶的副会长吃瘪了,每次都花样翻新,趣味不断,实在是人生第一大乐趣是也。

今日也是如此,成员们早已做好了看乔思之举手投降的窘相,无一不正襟危坐内心暗爽,只等着再欣赏欣赏副会长垂死挣扎的落魄惨样。瞧瞧,这帮人内心已经阴暗成了什么样子,可见乔思之在他们心底留下了多么刻骨铭心的阴影。

“满大人啊,原来我在你心中竟是这么个形象啊……诶呀呀人家太伤心了,神出鬼没什么的,人家才没有呢,人家每次不都好好地出现在学生会室里嘛,人家可从来没有缺席过哦,你怎么可以说人家神出鬼没呢?好过分哦!”

尽管早已见惯了乔思之的娘娘腔式转移话题大法,还是会有成员把持不住面部抽搐,比如坐在乔思之对面的书记沈嘉芸,将乔思之的忸怩作态尽收眼底,她眼皮跳了一下,然后捂住嘴低下头,肩膀开始不住地颤抖。

“喂,沈书记!你好过分哦!竟然当着我的面笑成羊癫疯发作,太没有身为女性的礼仪风范了,你是个男人吧!你什么时候做的变性手术,快快如实招来!”

和乔思之说话就是这样,常常被他牵着鼻子走,不知道就绕到什么莫名其妙七里八湾的地方去了,而当你发觉跑题了的时候,你八成也想不起最初你在和乔思之说什么话题了,这时候,就需要像学生会会长这样英勇神武的大神及时把脱缰的话题拉回来。

“像她这么难办的学生,我想只有你搞得定她,别人都说怪人之间的波长比较吻合,我相信这一点。”学生会会长很自然地无视了乔思之的那堆废话,继续说服乔思之接受任务。

“我才不是怪人呢!人家明明很正常的啊!长这么大人家从来没有做过任何出格的事情呢!像往饭锅里扔大便这种事我都没有做过!人家可正常了呢!”乔思之继续顾左右而言他地胡扯一气,顺便还眨眨他妩媚的狐狸眼,努力施展迷魂大法。而学生会的成员们听到这番话,都不约而同地翻了个白眼,心里默念:我呸!你要是正常那全世界就没有不正常的人了!而且扔大便这事儿你肯定干过,百分百妥妥的!

“米贝,女,16岁,高一(6)班学生。父母离异,现跟随父亲生活。迟到早退不来上课是家常便饭,还时常在校内外打架滋事,性质恶劣,影响极坏。礼源一中是个宽容的学校,但再这样下去恐怕学校也不得不对她做出处分决定,甚至有可能将其开除。于公于私我都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所以无论如何你要找到她,劝她改邪归正。”学生会会长也不跟乔思之扯皮,公事公办念着文件上米贝的资料对乔思之下达任务。

“满大人哪~劝她有个屁用啊?劝过她的人肯定都绕学校操场十圈了,没有用的,这样的不良少女靠说是说不透的呀~”

“所以我把这个任务交给你,也只有你,才能对付得了这样的人。”

“满大人你也太相信我了吧?我好荣幸哦!可是这个单子我真的不想接嘛,对方可是个不良少女耶!打架斗殴那是拳拳到肉不会手下留情的耶!万一谈崩了她一怒之下把我灭了怎么办?我上有老下有小一家子都指望着我呢,我不能冒这个险出生入死啊满大人!”

“你放心,”学生会会长安慰他说,“我知道你买了保险。”

“噗——”

学生会室里响起了一串笑声,大家都被逗乐了。他们这个会长看起来不苟言笑的,实际上是个很温和很没有架子的人,偶尔还会幽那么一默,当然对象仅限于乔思之,跟乔思之说话不那么着不行。

“而且,你的身体素质也很好,我想,就算被她打个几拳问题也不大,你说是不是?”学生会会长推了推他的黑色镜框,像薄雾那样淡淡地笑了,每当他这么笑,就意味着乔思之没有了拒绝的权利,无论如何,这个差事乔思之是逃不掉了。

“Oh,shit!”乔思之骂了一句,又烂泥似的瘫在了会议桌上。身体素质很好?很经打?靠!乔思之一只手抚摸着腹部,想起早晨发生的惨剧,他穿好衣服后趁乔心叶松神又缩回了暖和的被窝,乔心叶见状,盛怒之下一手掀开他的被子照着肚子就是天外一脚,搞得他当场表演跳高,到现在他的十二指肠还在痛,接下这个单子跟不良少女对谈……奶奶的这不是找死么,乔思之都能把乔心叶那样的淑女改造成暴力分子,更何况一个把打架揍人当爱好的不良少女?虽说她是个学妹但现在的学妹不容小瞧啊,不然怎么死的都不知道!乔思之捂着他的十二指肠在会议桌边滚了一圈,心想我靠满大人你个臭不要脸的真是甩给了我一个烫手山芋啊。

“对了,乔思之。”学生会会长不理乔思之的打滚抱怨,放下手中的文件,“我几天前让你做的校庆流程呢?完成了吧。”

“早就完成了啦!你以为我是谁啊~不过……”乔思之从会议桌上抬起头来,望向学生会会长,露出皮笑肉不笑的笑容,“我忘了带来了。”

“那现在把它拿过来,立刻,马上。”学生会会长毫不留情地说道。

“是是是,满大人的命令小的怎敢不从嘛~!”乔思之脸色瞬间一变,眉开眼笑地掏出手机,噼里啪啦地发了条短信:

“亲爱的小妹~30分钟后把‘那个’送来学生会室吧~呵呵呵呵,你懂我的用心的。爱你的二哥”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