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司文的空间文库

放文章的地方,大多是原创小说。

《乔家三兄妹》第二章03:为什么你这么熟练啊?!

米贝自这学期开学以来就没在校园里露过几次脸,今天她溜进学校的理由很简单,她要找一个人算账。她大步走进教学楼,从一个教室里拎出一个人就按在走廊上暴打,打完之后话也没留下一句就迅速闪人。回去的时候她同样没有走学校大门,而是返回到她来时的地方,一个跳跃就翻过了围墙,在此过程中,乔思之一直笑眯眯地当个称职的跟班尾随她,翻围墙也麻利得很。

要说米贝为什么好端端的不走学校正门……她根本不在乎那些见到她就愁眉苦脸对她敬而远之的老师同学,她只是不喜欢被老师逮到之后的谆谆教导,那些陈芝麻烂谷子的说辞她早就听腻了,再让她接受这般那般的洗脑程序她就要动手打人了,她不想对长辈出手,所以她总是尽可能地避免和老师们发生正面冲突。

翻出校园后,米贝快速走到马路边拦了辆出租,她刚在后座坐稳乔思之就死皮赖脸地挤了进来,还没等米贝发火他就一关车门,冲米贝露出一个极其讨打的笑容。米贝别过脸,冷冷地说道:“我要去的地方,不是一般人敢去的。”

“你觉得我是一般人?”乔思之笑着说。从他见到米贝的那时候起,他的脸上就一直挂着死不正经的笑容,好像什么都不在乎,又好像什么都尽在他掌握之中,看着就很想让人挥拳揍上去。

“到那儿我可不会管你,你好自为之。”

“嘿嘿,你这是在关心我吗?放心啦,我很有一套的,小贝贝~”杀人般锐利的眼光刺过来,乔思之识相地闭上了嘴。

随着出租车的行驶,乔思之终于知道米贝是要去哪里了,位于市中心的一间叫做“微光”的地下酒吧。酒吧这种地方乔思之不是没有去过,他朋友很多,不管是白道上的还是黑道上的,叫得出名字的就有一堆,虽然大多都是损友就是了。他跟着那些黑道上的朋友也来过几次酒吧,喝酒跳舞什么的都不在话下,要是学校的老师和他爹妈知道这件事,眼珠子非得从眼眶里飞出来不可,不过放心好了,乔思之的保密工作做得十分出色,而且每次来这种地方他都会改变一下外形,发型神色乃至走路姿势都焕然一新,可以说要多痞有多痞,跟他在学校的那番好好学生形象截然相反,一般人就算看到也不会相信这货就是乔思之。所以,除了和他心有灵犀的哥哥妹妹以外,大概没有外人知道他还有这档子黑暗经历。

进入酒吧后,乔思之一边跟随米贝快速地在人群里穿梭自如,一边手脚并用地收拾自己,他首先把自己的刘海往后一捋露出光光的额头,然后轻车熟路地脱掉制服外套甩手挂在胳膊上,拉松领带,扯开衬衣上方的几粒纽扣,露出锁骨,最后他眉毛一挑,嘴角上翘,一个轻浮放荡的花花公子就打造成功了。

米贝没有理会她身后的乔思之,她旁若无人地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找到一个偏僻的沙发角落就大喇喇地坐下。她二郎腿一翘,对旁边的服务生勾勾手:“老样子。”连看都没看对方一眼。

乔思之嘿嘿笑着坐到了米贝身边,“我说小贝,你喜欢来这里玩?”

米贝一拳挥了过去,“你叫谁‘小贝’?找死么你?”

“哎呀呀……我们是朋友嘛,这样叫有什么不妥吗?”乔思之捂着肚子理直气壮地说道。

“谁跟你是朋友?少往自己脸上贴金了。”

“一开始我要当你徒弟你不收嘛,所以现在我们是朋友了。”

“…………”米贝扭过头,眯起眼睛打量着乔思之。好小子,好大的胆子,好猖狂的语气,好混乱的逻辑……当她米贝是白痴么?拿这种屁话来糊弄她?

“少来烦我。”米贝还是决定不跟他扯淡,虽然她最不缺的东西就是时间,但她也不想把有限的生命浪费在跟这种人胡扯上。正想着,服务生恭恭敬敬地端来几瓶酒放在米贝面前的玻璃桌上,笑容礼貌而又畏惧,“米姐,请用。”

米贝还没伸出手,乔思之一个领先爪子就探了过去,抓起一杯酒仰头喝尽,完了一擦嘴巴,“什么嘛,原来是啤酒啊。”

米贝皱了皱眉头,心想我靠这酒黄不拉几的难不成你还以为是白酒?!老娘就爱喝啤酒你小子不服怎的?但是这些话她都没有说出口,她一向不太喜欢跟别人浪费口舌,如果实在觉得一个人很麻烦很想让他消失的话她通常会直接动手,把那家伙揍得妈都不认得世界就清净了。不过,她不想把力气花在一个分不清啤酒和白酒差别在哪的白痴身上,那样太有辱她的身份了。

于是米贝白了乔思之一眼,就拿起酒杯默默地喝了起来。

“微光”是米贝常来的酒吧之一,她来这儿基本上都是在喝酒,偶尔吃点东西。她很少跟其他人说话,也很少到酒吧中间的舞池跳舞,对她来说,这里是个可以让她休息的场所,虽然周围很噪杂,但她的心很平静,她的世界很空旷,什么都没有,也不会有人来打扰她,怎么说呢,有种被全世界遗忘了的感觉。反正本来就是被遗忘的人,这样也好。

不过显然今天她是平静不下来了,因为身边一直有个聒噪的家伙啰嗦不停,一会儿指着舞池中的一个女孩大叫“哇哇那妞身材真棒!”,一会儿抓起罐装啤酒一干而尽大呼“这酒味道还不错耶!”,一会儿又揽过米贝的肩蹭着她说“哎呀你给我讲讲你以前的光荣事迹嘛,人家好想知道哦!”米贝被这厮搞得烦不胜烦,直想掀起桌子砸在他的脸上。

就在米贝忍无可忍也无须再忍准备起身掀桌的时候,一个男人站到了她的跟前。

本来米贝坐的地方就很偏僻,光线也很昏暗,这个高大的男人在那儿一杵,几乎就把光给遮没了。米贝慢慢地抬起头,看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

“好久不见啊,米小贝。”男人微微地笑了,米小贝这个名字是他对米贝的特别称呼,很早很早以前他就是这么叫的了,尽管米贝本人十分反感这种称呼甚至还为此大发雷霆过,不过很明显这个男人依旧我行我素死不悔改。

“你来做什么?”米贝的声音陡然降了几个调子,冰冷又不客气,露骨地表明她不喜欢这个男人。

“来见你啊,我找了你很久了,要不是我一个兄弟说在这里见到过你,我怎么会大老远地跑到这种又小又破的地方呢。”男人还是轻松地笑着,“不请我坐下吗?”

“滚。”米贝从喉咙里咕噜出这个字。

“别这么冷淡啊,这么久了你还在讨厌我吗?我认识的米小贝可不是这么小家子气的人呐。”

“滚开。”

“唉……真是的,你躲我躲了那么长时间,我好不容易找到你,不陪我说说话吗?”

“我没那个闲工夫。”

“不要说笑了,米小贝。我知道你的时间多的没处花呢,不然你怎么会来这种地方消磨时间?”

“她可不是在消磨时间,她是在和我约会呢~!”

乔思之毫无预兆的惊悚发言让米贝和那个男人同时愣住了。最吃惊的是那个男人,要不是乔思之开口说话,他根本没注意到米贝身边还有个人类在,这家伙悄无声息,仿佛和周围背景融为了一体。他什么时候出现的?是刚刚才在还是一直都在那里?男人的心里在惊讶地想着这些事,不过他很快又镇定下来,他没看乔思之,而是继续盯着米贝的脸,“你又换男朋友了?……你能不能专一一点?”

“这话从你嘴里说出来真是一点没有说服力。”米贝“哼”了一声,对男人嗤之以鼻。

“本来我以为,你跟我分手之后会伤心难过一阵子的,没想到你那么快就有了新欢,怪不得你都不愿见我了,真是喜新厌旧的女孩子啊。”男人遗憾地耸着肩。

“快滚。”

“让我走也可以,不过我有个要求,答应我的话,我就再也不来烦你了。”

“我凭什么要答应你?你以为你是谁?”

“不答应也可以,那以后你永远也别想甩掉我了。”

“你威胁我?”

“我怎么敢啊?哈哈哈。”

“…………”又来了,这种感觉,这种血气直往上涌懒得说话只想揍人的冲动感觉……啊啊,想起来了,自己变成现在这样动不动就出拳本来就是这个男人造成的啊……米贝暗暗地握紧了拳头,想着这次要揍哪里可以让这个男人永远闭嘴。这时候,一直在旁边当小透明的乔思之插了嘴。

“呐,我说小贝,你就听他说说什么要求嘛。”

米贝眼睛寒光一闪,瞪着乔思之。

“如果不是什么太出格的要求,答应他就好了嘛,这样也省的他再纠缠你~要是不能答应,再收拾他也不迟嘛,再说了,我们二对一耶,不怕他耍什么花招~”乔思之用只有米贝能听得见的音量轻声说着。

“…………”米贝权衡了一会儿,转向那个男人,“说,什么要求。”

男人笑了,笑容非常浅,但是透露着一股阴谋得逞的味道。米贝猛然觉得自己不应该这么草率,这个男人在道上一贯以老奸巨猾著称,看上去人模狗样,实际上里面不是什么好货,要不是这个小乔怂恿她才不会……等等,这个小乔是什么来路?他们才认识了几个小时而已,米贝除了知道他姓乔以外对他可以说是一无所知,这家伙会不会是这个男人的同伙?目的就是一起来对付自己?……太大意了,竟然因为这家伙看起来蔫不拉几的就放松警惕了。

就在米贝提高警惕提防乔思之的时候,那个男人已经在对面坐了下来,他招了招手叫来了服务生,对他说了几句话,不一会儿服务生端来了一瓶白酒。

“其实要求很简单,陪我喝酒。”

“哈?”米贝有些惊愕,这个要求未免太简单了,人人都知道她米贝有千杯不醉的名号,她长这么大,喝过那么多次酒,从未被灌醉过,陪人喝酒这种事,太小儿科了。

“别轻敌啊,这种酒度数很高。陪我把这瓶酒喝完,我就从你的世界消失。”

“这简单。”米贝抓起酒瓶开始往酒杯里倒,她只想速战速决早点让这个男人滚蛋。但是一只手拦住了她,并且从她手中夺过了酒杯。

“嘿,这位仁兄,我陪你喝吧。”乔思之笑着说。

“你……?”男人挑了挑眉毛。

“对呀,就是我。”

“兄弟……”男人无奈地笑了笑,有一丝的不耐烦,“我对你可不感兴趣。”

“我对你感兴趣就行了。而且……”乔思之把酒杯端到唇边,勾起他的狐狸眼,“这么烈的酒你给女孩子喝,安的什么心?”

男人笑了,很缓慢地,无声地笑了,像缓缓舒展开来的叶子一般。

“阴谋被拆穿了真可惜……好吧,和你喝也行,如果你能坚持下去的话。”

 

(第二章 完)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