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司文的空间文库

放文章的地方,大多是原创小说。

《烟罗灯》

我看着草丛间的水汽一点一点凝结成霜,万物寂然。霜像层纱披在身上,轻薄,温柔,却寒意彻骨。

我头一次发现,原来深秋的夜,可以这么冷。

 

不远处的阁楼曾有她的身影,窗边一盏烟罗灯,橙红的火光,静静地在夜色里燃烧。

因为那盏灯,我从来近不了她的身,只能每晚每晚,躲在冰冷的草丛中,仰着脸悄悄看她,仿佛一个永远触及不了的梦,一个永远实现不了的诺言。

那是曾经的我赠予她的辟邪之物,集万物精华,天地灵气,只要灯火燃烧,哪怕再微弱,也能保她不受妖魔一丝侵扰,却不曾想到,这最深情的礼物,竟害我与她此生再无法相见。

无数次,她推开窗,红色的衣裳垂在窗沿,长长的发丝散落下来,她的眼神空寂,望着不知名的远方,朱唇轻启,微微念着一个名字。我知道那是我的名字,我身为人类时的名字,只是我再也不能回应她的呼唤。

烟罗灯沉默不语,漫漫长夜唯一的光,那座阁楼,那扇纸窗,多年来未曾变过,可终究有些东西不一样了。

我攀上窗台,烟罗灯的火光让我睁不开眼睛,双手在燃烧,接着是手臂,上身,脖子,在火光烧到脸之前我滚进了她的房间,燃烧没有停止,它们向我的大腿,小腿蔓延,很快烧得我连脚趾都感觉不到了。我跪在地上,一步一步向她的床移去。那大红的床帐,那细密的珠帘,曾经是我亲手挂上去的,在床帐和珠帘之后,我们曾经抵死缠绵。

然而那终究是过去的事了,我趴在她的床前,烟罗灯已烧遍了我的全身,过去,曾经,现在,未来,我已不在乎,只想紧紧握住她的手。

尽管她早已化为一把冰冷的枯骨。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