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司文的空间文库

放文章的地方,大多是原创小说。

《乔家三兄妹》第二章01:打架斗殴乃是人生常态

当天晚上回家,乔心叶首先给了乔思之一个大大的拥抱。

这是多少男生梦寐以求的事情!事实上,很多男生只要看到乔心叶的一个微笑,听见乔心叶的一句轻喃,就会面红耳赤心跳加速幸福得快要死掉,更何况是这赤裸裸的投怀送抱!不少人挤破了脑袋甚至干出了不计其数丧尽天良的罪恶勾当就是为了这一刻,不过有人却身在福中不知福……乔思之一把推开乔心叶,警戒万分地看着她,语气中充满了疑惑与惊惧:“我说……老妹儿,你这是干啥?”

“感谢你呀!”乔心叶特别爽朗特别真诚地笑着,“多亏你,今天我和满学长单独相处了好长时间呢!幸福死啦!!”

“……”乔思之皱起眉头,跟侦察队搜毒品似的观察妹妹发春般荡漾的表情。想想现在是3月初,春天是快来了,草长莺飞,莺歌燕舞,怪不得她春意盎然兽性大发了,嗯,这点可以理解,可以理解。

确定他妹妹没有笑里藏刀而是真心感激他后,乔思之露出了他得寸进尺的无耻嘴脸,流氓一样一把抱住乔心叶,摸着她柔软的长发,笑嘻嘻地说:“真要感谢我,一个拥抱可不够啊,你知不知道我说忘带了资料你那满学长把我骂得有多惨啊!这个你要好好补偿我哦。”

“哦……那你要我怎么补偿?”乔心叶抬起春风般的笑脸,眼神中却闪过一丝凶狠毒辣的光芒。乔心叶不愧是乔心叶,即使她跟个发春焦躁的猫似的,也没有对乔思之掉以轻心。

“呃……”乔思之咽了咽口水,把那丧尽天良的主意吞了下去,那主意要是说出来,被警察抓起来枪毙五分钟算轻的,应该直接被推进火葬场焚烧炉……但看到乔心叶凶神恶煞的样子,他不敢说了。不过乔思之脑子机灵啊,转念一想,换了个主意:“我要你给我做饭吃,做你最拿手的菜,不然我可不依~”

平常乔思之这么说,乔心叶一定会大骂“混蛋你丫就一吃货凭什么老娘要听你的话你给我吃屎去!”然后佛山无影脚就踹了过去。不过今个乔心叶心情好,而且她确实想感谢乔思之的成人之美,便少见的没有发飙,而是抚摸着乔思之英俊的脸颊,风情万种地笑了笑,“好啊,你等着哦,我马上就做。”说完一溜烟窜进了厨房,看起来非常愉快。

“思之,心叶今天怎么了?怎么这么快活?”旁边的乔静言狐疑地看着这两兄妹。从刚刚进家门起,弟弟妹妹就没拿正眼看过他,尽沉浸在亲热无比的搂搂抱抱中,让他这个大哥感觉很受伤。

“老哥……”乔思之嘿嘿傻笑,却不正面回答他的问题,“女孩子的心思你就不懂了吧~书怎么念的。”

“别说的好像你很懂的样子。”乔静言不甘示弱,他这个没道德的弟弟就喜欢拿他开涮,怎么损怎么来,漫天胡喷口无遮拦,有时候乔静言都觉得自己上辈子一定是砍了乔思之八百刀还抢了他老婆的仇人所以这世才要受他的辣手摧残。

“嘿嘿,我当然懂了~我是她哥诶~!”乔思之不为所动,眼睛斜视,“不像某某人,连自个儿妹妹的少女小心思都猜不到,还问别人~丢不丢人~丢不丢人呐~?”

“…………”乔静言气运丹田,想压住澎湃的怒火。类似这样的情况发生过很多次了,乔静言心里告诉自己,不能上这混球的当,不能被他激怒。他这是在挑衅,他就是想让我发火,我发火就是着了他的道儿了……冷静,冷静下来,我乔静言可不是那么没有耐力的人……!

看来这种暗示并不是很成功,几秒钟后他就和乔思之扭打在了一起。

真是平静的晚上啊。

 

平静个屁!

乔静言在心里狠狠地骂道。……咳,客观的说,乔静言并不是个粗鲁的人,实际上,他除了对乔思之会常常爆以粗口外,对其他人向来是礼貌有加温和可亲的,至于他为什么常常向他弟弟爆粗口……相信就算不说大家也是心知肚明的吧?

想着刚刚和乔思之长达十分钟的厮打搏斗,乔静言不禁气不打一处来,他仰天长啸感叹道:明明同样是人,这打架的功力怎么就差那么多呢?自己在不断的扑杀和挥拳中累得气喘吁吁,而乔思之这猴子般瘦精精的家伙却连喘都不带喘的,轻松躲过了他的左勾拳右勾拳外带膝盖连环踢,甚至在整个打斗过程中他还挂着似有似无的嘲讽笑容,那狐狸眼骄傲得都快翘到天上去了,看着就让人来气。待他们打完,乔静言抓起水杯咕噜咕噜喝水时,乔思之还歪在一边戏谑地调笑道:“我说亲爱的老哥~你这小身板不行啊,打个小架都能累成这样,我早说你不要整天蒙头学习要多活动活动的嘛,看看你,喘得跟头牛似的,别人不知道还以为你干了什么下流的事情呢……”

乔静言想到没想就把杯子里的水全泼到了乔思之脸上。

而现在,吃完晚饭的两兄弟正待在卧室里各忙各的。乔静言不用说当然是在奋笔疾书努力学习,悲催的是他的脑子不太灵光,常常写一会儿就停下来思考,有时盯着题目半小时都毫无进展,让乔静言很有种掀桌子大吼“老子不干了!”的冲动,不过他要真那么干肯定会被坐在他身后的乔思之施以十万伏特的嘲笑和鄙视的,为了所剩无几的可怜自尊心,乔静言不得不忍耐着发飙的狂躁心情,继续和题目纠缠不休。而另一边的乔思之可就轻松愉悦多了,作业早已完成,现在正舒舒服服地窝在暖和的被窝里,手里捧着几张纸细细地看着。前面几张是学生会会长修改过的校庆流程,乔思之根据修改建议又重新做了一份,这对他而言跟猴子上树一样easy,几分钟的时间轻松搞定,真正让他有点头疼的是后面几张,那是不良少女米贝的个人资料。

资料上贴有她的照片,一头凌乱的红发,下垂眼,表情不羁,一副全世界都是她杀父仇人的拽样子。旁边是关于她的一些介绍,像年龄、班级、家庭状况之类的基本信息在学生会的时候会长已经说过了,这份资料上还有更详细的介绍,但比较槽糕的是,所谓的介绍换句话说就是她的劣迹记录表,包括迟到次数缺席次数打架次数,还有顶撞老师殴打同学砸碎教室玻璃踹坏教室大门……等等等等,就是这样的玩意儿,放眼望去,全是惨不忍睹的恶劣行径,透过这些血淋淋的记录仿佛能看见此女手中沾满的鲜血、听见受害者凄惨的哀嚎……这记录整的,给人一种“靠!这孩子没救了!”的感觉。

乔思之头疼地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他很少会为别人的事头疼,因为很少有人能比他更烦人,平时都是他让别人焦头烂额……今天报应终于来了,哈哈哈。其实呢,他倒不是害怕这个拳头比脑子快的暴力分子,想想他乔思之也不是个软脚虾,这么多年在他妹妹拳打脚踢之下还是健康顽强地存活了下来,每天挨乔心叶的飞腿已经成为了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乐趣,他一天不挨那么几下心里还不痛快,还得找点事儿惹惹才行。由此可见,乔思之的心理和身体状态变态到了如何的地步,所以,他不怕米贝的天马流星拳或是佛山无影腿,反正,就是几秒钟的事情,就算谈崩了被揍一顿也没什么,他早就习惯暴力与鲜血横飞的狂乱生活了。但问题是,乔思之觉得,劝说米贝根本是没有意义的无用功。

对一个从初中开始就不学无术、寻恤滋事的不良少女而言,苦口婆心的劝说教导早就没有用了,如果简简单单的几句说教就能使她改邪归正的话那她早就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了,还用得着他乔思之这个学生会副会长亲自出马么?所以要对付她用普通的方法不成,得另寻门道开辟新的道路,这得靠乔思之开动小脑筋爆发小宇宙奇思妙想了。除了这个难题之外,能不能逮到米贝还是一个问题,就像资料里写的,这孩子压根没把学校放在眼里,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好多老师同学连她长什么样都记不得,而且她在学校里也没有朋友,没人知道她的具体行踪,她就跟一孤魂野鬼似的,飘荡来飘荡去,飘荡去飘荡来。

“哎呀呀~真是麻烦呀~”乔思之放下手中的资料,往枕头上一躺,陷入了沉思。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