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司文的空间文库

放文章的地方,大多是原创小说。

《夏颜》第9章 你们两口子给我安分一点啊

※夏夜吉

没什么意外的,开学后的校庆大获成功。

校庆之前一个月的生活可以说是乏善可陈,就是准备,准备,和准备。为了庆祝私立礼源第一中学成立五十周年,各年级各班都要准备一个别具一格的节目,什么都行,只要有趣就可以了,只要能体现出礼源一中的学生充满了激情与活力就可以了,这对习惯了本校癫狂做法的学生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各班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校庆节目的准备。

之后的事情就简单了,各班把节目单交到学生会进行审核,学生会再把通过的节目做成最终节目单交给我和星旭,由我们两个写好主持人串词再交去审核,通过后就是背台词和演练,一切都按照学生会的计划进行,一切都很顺利,我们只需要静待着校庆的来临就可以了。

在这么完美的计划之下,校庆的成功可以说是毫无悬念。为期三天的校庆即将结束时,学生会会长还特地在闭幕式上称赞了我和星旭,说我们普通话发音标准,吐字清晰,礼仪得当,随机应变能力强,配合默契堪称完美。能得到学生会会长的认同简直无比荣幸,虽然当时我站在主席台一边表情镇定,但老天知道我心里早就激动得快要锤墙。

校庆那天檬檬也来了,她说她是装病翘课专门来给我和星旭打气的,她还带了数码相机,当我和星旭站在主席台上的时候,我看见她在人群中对着我们咔嚓咔嚓地按着快门,闪光灯也亮个不停。

校庆结束后,我和星旭还被无数的女生围着要合影,不少本班的学生也来起哄,我们两个被众人七手八脚地扯来扯去都快散了架,最后还是我拎着星旭的脖子带他冲出了重围,不然檬檬辛辛苦苦为我和他做的西装就成了破布了。

之后回教室开了个小型的庆功宴,说起这事真是不堪回首,我被一群混蛋逼着唱了一首《大家一起喜洋洋》,丢脸丢得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让全班同学包括星旭都笑了个人仰马翻,堪称我人生中的第一大污点,是我最不想回想的大糗事之一。

这一切结束后我终于回到了正常的生活,,没有没完没了的背台词,没有关于流程的反复确定,没有整天的提心吊胆,也没有越来越槽糕的神经衰弱。

回到原来生活的我,虽然依然有事情要忙,但相比于校庆那时清闲多了。我倒是很疑惑学生会的那帮成员是怎么熬过来的,他们看起来比我忙碌十倍,可是校庆结束后他们依然生龙活虎,神采奕奕,丝毫看不出一点疲惫……尤其是学生会会长,他沉稳冷静的脸没有任何改变,依旧淡定非常,仿佛一台不知疲惫为何物的机器。

我没法跟这些怪物比。

深知这点的我干脆不再与他们相比,老老实实地做我的班长。相较之下,星旭的日子就快活多了。这小子,寒假时接受了我和檬檬的告白建议课程,没想到他立刻就付诸实行了,当天就赤裸裸地告白并且牵手成功。没想到啊没想到,这小子深藏不露,功力颇深,一出手就擒获目标了,对方还是位温柔文静的学姐,原来星旭喜欢这种型的,怪不得那么多同级的小可爱型女生都失败了。

不过他跟那位学姐真是低调,平时也没怎么见多亲密,可却有股子在一起很久了的感觉,那天他把那位学姐介绍给我认识的时候,要不是他说,我还以为他们早就在一起了。要说我和檬檬之间的感觉像新婚夫妻的话,那他俩明明刚交往没多久,却像是历尽百年的老夫老妻,说实话,一个高中生能把人生活到这份上,也不容易。

不说他了,还是说回到我身上吧。这天跟往常一样,下午放学后我忙完班级的事务后就直接回了宿舍,星旭大概又是跑到图书室和那个身为图书管理员的学姐见面去了,我一个人在宿舍里看了会儿书,直到晚上7点,看看时间差不多了,正准备放下书去餐厅吃晚饭,手机响了。

来电显示表明是檬檬打来的,檬檬很少会在这个时间点打电话来,是有什么事吗?我立即接通电话,很快,听筒那边传来了檬檬一如既往欢快的声音。

“Hello~吉吉,好久不见。”

……说是好久不见,其实才两个星期而已,不对,两个星期是有些长了,刚从校庆里缓过神来的我过得都没有时间概念了。

“檬檬,有什么事吗?”

通常我这么问的话,檬檬的回答都是“没什么啦,想你了~”或是“我想跟你说说话嘛!”,可是今天檬檬却很异常,我这么问了后,手机那边却陷入了长长的沉默。

“檬檬?”

“……吉吉,”檬檬的声音褪去了刚才的活力,她难得的,用一种很正经的口吻对我说道,“我有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对你说,你要做好心理准备。”

“……是什么事?”听檬檬这么说,我不禁紧张地吞了吞口水,心里想会有什么事能让檬檬用这种要出大事的语气跟我说话。

可是檬檬又沉默了,她似乎在斟酌字句,思索着怎么才能表述清楚,这种沉默给我带来一种极不好的预感,不安在我心中迅速蔓延着。

究竟是什么事?

为什么我感到不对劲?

为什么我这么不安?

……我突然有点不想知道是什么事了。

“吉吉,”可檬檬还是开口了,然而她接下来的话却让我犹如掉入冰窟。

“我们,分手吧。”

 

※颜星旭

要说我是从什么时候起感到异常的,那大概是站在宿舍门外,正准备去拧门把手的时候,因为我感到从宿舍里传来了一股不同寻常的气场。

刚推开门,就看见夜吉像个死人似的坐在椅子上,面色苍白,一动不动,手里还拿着手机。

“怎么了?这样呆坐着。”我进去问。

夜吉却不回答,我走到他跟前,发现他双眼无神,一副六神无主的样子。

“你撞见鬼了?”

“……分手了。”

“什么?”

“和檬檬……”

“你到底怎么了?”

“檬檬和我分手了。”

“————?!”

我先是吃了一惊,怀疑他是不是在说胡话。照夜吉和唐子檬的关系看,黏在一起还嫌不够呢,怎么会分手?

“为什么?”我不禁问道。

“……我也不知道。但是她说她厌倦了,不想再和我在一起了……”

“这是什么理由?”

“……”夜吉不说话,只是摇摇头,显得很憔悴。

“也就是说,她把你甩了?”

听到这句一针见血的话,夜吉把头低得更低了,不再吭声。

这……要说感情方面的事,我的经验可不多,唯一的一次恋爱才刚刚开始,吵架分手之类的从来没经历过,所以也提不出什么具有建设性的建议。看夜吉这么失落,我也不知道怎么安慰好。“别难过”“想开点”“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支花”……这样的话我是不会说的,我知道夜吉对唐子檬有多认真,甚至认真到了一种近乎白痴的程度,我想我说什么苍白的安慰都是没有用的。

不过,唐子檬好好的为什么要和夜吉分手呢?两个星期之前的校庆上,唐子檬还兴致勃勃地跑来给夜吉打气,两个人开心得不得了,唐子檬还又唱又跳的,活力四射,怎么半个月的时间说翻脸就翻脸了?

女生的心思真难懂啊。

 

我知道夜吉一定会消沉,但是我没有想到他会这么消沉。

夏夜吉同学,班长大人,优秀的好学生,竟然公然在课堂上整节课整节课地睡觉!……其实说他在睡觉也不合适,准确的说,他只是趴在桌子上,把整张脸埋在双臂之中,像只缩进壳里的乌龟一样拒绝与外界接触。几天下来一直如此,他不说话,也不动,除非上课时老师叫他起来回答问题,否则他连脸都不会抬一下。

9班的学生疯癫归疯癫,脑子还是不傻的,都不约而同地感受到了他的异常,也有人半关心半八卦地来询问,可是夜吉照样岿然不动,爱理不理,识相的知道这时候最好不要招惹他,也就一脸悻悻地自动散去。到后来,就算夜吉身上散发出再浓烈的阴沉气场,也没有人敢去靠近了。

于是就有人来问我夜吉是怎么回事,我知道他变成这样的原因,但是我觉得这事没必要让一般同学知道,而且谁晓得他们知道了会干出什么蠢事来,搞不好会兽性大发把唐子檬绑架而来逼她和他们敬爱的班长大人和好……我相信他们能干出这种出格的事情,为了避免事态继续恶化,我只能敷衍说“这是他私事”,然后把同学们打发走。

这样的情况持续了一个礼拜,照理说经过一个礼拜再不能接受的事情也接受的差不多了,可夜吉反而越发地情绪低落,意志消沉,终日浑浑噩噩,到后来他跟我都没什么话可讲了。

他简直是变本加厉肆无忌惮,以前老师喊他的时候他还会应一下,现在,他连老师也不理了。

这天的物理课上,老师连喊他几声他都趴在桌上不理不问,权当自己是个死人,眼看着老师走过去就要把他拽起来,我不假思索“腾”地站起来替他打圆场:

“老师,夏夜吉今天不舒服,而且他的嗓子哑了,不能说话。”

物理老师扭过头看了我一眼,好像在思索我的解释是否合理,他的表情表明他有些怀疑,但是我这个副班长的信誉还算良好,老师很少会怀疑我,而且我的神情又很严肃而且认真,我似乎说服他了。物理老师叹了口气,俯下身,关切地说道:“夏夜吉,要不要紧?不行的话到医务室看看?”可是夜吉对这话也置若罔闻。我觉得不妙,赶紧推开桌子快步走向夜吉,一把拉住他的胳膊,很紧张地对老师说:“我看他情况很糟糕,我送他去医务室吧。”

说完也不管老师有没有同意就把夜吉拉了起来,他的头依然低着,但看得出脸色很差,阴气弥漫。估计老师也觉得夜吉的状况不容乐观,刚点头说“你带他去吧”,我就拉着夜吉飞快地奔了出去,留下满教室一脸愕然的老师和同学。

我一直把夜吉拉到楼梯的拐角处才停下,看了看四周没人,我放开他的胳膊,不知道是该生气还是该无奈,我说:“你至于么?”

可夜吉也不理我。他空洞洞的眼睛不知道落在哪里,这个人傻了一般。

“我知道你喜欢唐子檬,可没了她难道你就不能活了吗?你要不要这么没出息啊?”

“别这么丢脸啊,她都不喜欢你了,你这个样子有什么用?太没骨气了,别这么容易就丧气!”

“喂,夜吉,听见我说话没有?!”

“……她没说不喜欢我。”夜吉慢慢地抬起了头,轻轻地说道,“她只是说她厌倦了。”

这跟不喜欢有什么区别?他根本是在狡辩,想给自己再留一个希望。

“星旭,我想一个人静一静,你先别管我了。”

“……也好。”本来我还想再说些什么,但看夜吉的样子似乎也不会起什么作用,索性不说了,让他清静清静好好想想这事也未尝不好,“那你回宿舍吧,在这里乱逛会被老师发现。回宿舍去,别乱跑,我帮你请假。”

“嗯。”

夜吉很随意地答应了,我不晓得他究竟有没有听我的话。不管怎样,我看他老老实实地下了楼,我从楼上往下眺望,他也确实朝着宿舍的方向去了。直到他顺利地进入宿舍楼,我才把目光收回来,回到教室。

这事没这么容易就结束,还得想个办法解决才行。

 

※夏夜吉

我不想说话。

对现在的我而言,很多事情都失去了意义,没有什么东西能够提起我的兴趣了。什么学校,什么班级,什么事务,什么责任感……通通失去了意义。

我的脑海里,仍一遍一遍的回想着那句“我们,分手吧”。

至今我仍然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我问檬檬:“为什么?”她的语气一如既往的轻松:“这个嘛……硬要说的话,就是我对我们之间的现状厌倦了,我似乎很多余呢……总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就是这样,我们不要再在一起了。”

“檬檬……发生什么事了,为什么你会这么觉得?我是不是做了什么事让你失望了?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檬檬,你不要开玩笑还不好?……”我觉得当时我的声音都在发颤,我从来没想过我会遇到这种情况。

“我不是在开玩笑,吉吉。我是认真的。”手机那边停顿了一下,“再这样下去,不管对我还是对你都是一种束缚,我真的不想再这样下去了。我们分开的话,吉吉你也会轻松很多吧,我也不会再迷惑了,就这样吧。你没有做错什么,是我太不自量力了,对不起……再见。”

通话切断了。

我拿着只剩下忙音的手机,呆呆的发着愣。

檬檬说的理由,我完全不明白。什么叫“厌倦了”,什么叫“束缚”,什么叫“你也会轻松很多”……不是那样的,根本不是那样的。这么久以来,我从来没想过有一天我会和檬檬分开,我一直以为,我们两个会一直在一起的。不管发生了什么事,我们都不会离开对方的。那究竟是什么,让檬檬觉得厌倦了呢?是什么让她觉得我们在一起是种束缚?又是什么,让她觉得分手会让我轻松很多?

我不明白,真的一点也不明白。

难道是因为我两个星期没有联络她?不可能的,檬檬不会因为这种小事就生气而要分手的。那还会是什么呢?校庆时还很正常,在短短的两个星期内会有什么事让檬檬产生这种想法?

难不成,檬檬有了别的喜欢的人?

这个想法刚一冒出我的脑海,我就惊出了一身冷汗。

不会的,檬檬不是那种人,她不会背叛我的。不会的,绝对不会。

我越这么催眠自己,那个可怕的想法就越盘踞在我脑海里,越潜越深,挥之不去。我抱着头,努力使自己冷静下来。

“夜吉。”

我听到星旭的声音。

“已经中午了,你还在消沉啊。”

我抱着头,听见宿舍门被关上的声音,还有星旭朝我走来的脚步声,他把书包和午饭便当放在桌子上,然后就站在我的面前,凝视着我的窘态。

“别这么没出息,打起精神来。”

你说得倒轻巧,你这个才交了女朋友的家伙怎么可能理解我的心情。

“说话啊,别让我看你的笑话。”

说真的,我还真觉得没什么关系,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失恋,你想笑话就尽量笑吧。

因为我一直维持着双臂抱头,弯着腰坐在床上的姿势,我不清楚此刻的星旭是什么样的表情。他在我跟前站了很久,好像想说什么但又什么都没说出口,我低着头看见了他洗得发白的运动鞋(众所周知他不喜欢运动,他只是觉得运动鞋穿起来很舒适),这双脚定定地扎在我面前,一动不动。最后,他幽幽地叹了口气,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利索地按下了一串号码。

“喂,唐子檬吗?我是颜星旭。”

听到檬檬的名字,我立即抬起头来,盯着星旭,不知道他要干什么。

“你好,我有事情想问你。”

“……没什么大事,就是问问你跟夜吉到底怎么回事?”

星旭也盯着我的脸,似乎在观察我的反应,可嘴巴还是在正常地与檬檬交谈着。

“理由呢?”

“你不说的话,我可是很难办的……你知道吗,夜吉为此事深受打击,你怎么样也得给个说法吧。不然……你只告诉我可以吧?我身边没别人。”

我目瞪口呆地看着星旭胡说八道,这小子说谎脸都不带红的。

“你说吧,我会保密的。……啊,什么?那怎么可能?”星旭不知听到了什么,露出了非常惊讶的神色,“嗯……这个,这个我不太清楚,还是要问问本人……我是觉得不太可能的,他看上去很正常……真要是那样的话,我会很困扰的。……好吧,那我先确定一下。”

挂断手机之后,星旭看我的表情变得很诡异,那是一种似笑非笑,像是很无奈又有些不怀好意的表情。

“为什么打电话给檬檬?”我问道,我被他们两个莫名其妙的举动搞得有些神经错乱。

“看你这么难过,我帮你问清楚分手的原因啊。”

“那你搞清楚了吗?”

“这个啊,刚才不是说了,我得先确定一下。”

“确定什么?”

我的话还未问完,星旭突然俯下身,给了我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

“你干什么?想安慰我吗?”

“就当是吧。夜吉,接下来我问你的问题,你一定要认真并且诚实地回答,可以吗?”

“你要问什么?”

“先回答我,能不能诚实地回答我的问题?”

“……我配合就是了。你要问什么?”

星旭长长地舒出一口气,他拍拍我的背,放开了我,直视着我的眼睛,轻声说道:“你,觉得我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怎么一来就是这种没头没脑的问题?

“就是,你对我这个人的评价,是好还是不好?”

“好……吧。”

“怎么回答的这么勉强,你对我有什么不满吗?”

“没有。”他的那些毛病……我早就接受了,其实他本来也没多大毛病。

“哦呀,夜吉,你真是心胸开阔。那我的优点呢?我哪里让你觉得很优秀?”

“星旭……”我觉得话题越来越跑偏了,这都绕到什么地方去了?我们不是要说檬檬和我分手的原因吗?“你是想要我夸奖你吗?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自恋了?”

“不是,你误会了。我只是想知道你对我的看法而已。”

“你是我的朋友,就是这样。……别用这种眼神看我,”我艰难地咽了咽口水,逃避着星旭正儿八经的八婆眼光,要当狗仔就当个称职的狗仔,这样一本正经的让我感到压力很大,“我的取向很正常,我是喜欢女生的。”

“真的吗?”

竟然问我是不是真的!当然是真的!

我很想气运丹田把这句话吼出来,但看到星旭那一本正经的脸,我觉得我没法把吼声发出来,只得作罢。我沉住气,说:“是真的。我喜欢檬檬,这你是知道的。”

“你真心喜欢唐子檬?”

“这还用问吗?”我对这种白痴问题感到很愤怒,我对檬檬是什么样的感情星旭应该再清楚不过,居然还问我,我如果不是真心的那现在也不会这么难过了。

“我要你明确的回答,是真心的还是不是?”

“我明确的回答你,我真心真意地喜欢檬檬。”

“即使她已经把你甩了?”

“……对。”

“那事情就简单了。”

星旭说完这句话就一个转身从我跟前离开了,他跟个没事人似的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开始大快朵颐地享用午饭。

 

※颜星旭

一切只是个误会而已。

为了帮夜吉解决他那闹心的小两口子的事,我不得不亲自出马了。不管怎么说,虽然被牵扯进去的理由有些莫名其妙,但我的的确确与这件事情有关,夜吉那魂不守舍的样子恐怕办不成什么事,那只能由我来解决这件事了。

别人帮到底,送佛送到西吧。夜吉的病得从根源上治理,为此我必须得见唐子檬一面,得当面和她把话说清楚。所以,下午两节课后我向班主任请了假,然后就光明正大地溜出了校园。

从礼源一中到唐子檬所在的礼源三中,光是坐公交车就要一个多小时,为了在唐子檬放学时分截住她,我必须尽快赶到那儿。

 

说起礼源三中,它跟我们以素质教育闻名的一中不同,是一所完完全全以培养淑女绅士为宗旨的贵族学校,不少有钱人家都把子女送到那里去学习,希望子女们知礼仪,懂教养,举止优雅,上得了台面。我听夜吉说过,唐子檬是因为她父母的要求才进入礼源三中就读的,至于她本人貌似不是非常情愿。当然了,不是每个家庭的家长都那么开明任由孩子自己选择心仪的学校的。

礼源三中的课外活动不多,就算有也不会像一中那样毫无节制,而都是在一定的礼仪规范约束之下。夜吉说唐子檬基本上不参加学校的社团活动,因为她觉得三中的活动实在是太无趣了,要她加入那种一板一眼的所谓社团,她宁愿自己约几个朋友找乐子。

所以,不出意外的话,放学后她就会直接离开学校回家,我在校门口等她,一定可以等得到。

其实我也可以打电话告诉她我在她学校这儿等她,但从中午那时的通话来看,她似乎不是很想再和我谈她和夜吉的事,说话有些躲躲闪闪,为了避免她知道我来而故意躲避我,我只能待在门口守株待兔了。

我到达礼源三中后,离放学差不多还剩几分钟,我就耐着性子靠在校门边的大理石柱子那里,往校园里看。不愧是号称礼源三所中学里最豪华最有钱的学校,一眼看去就知道建造教学楼花费的金钱比礼源一中和二中高了不止一个水平,那种华美优雅的设计,端庄稳重的气势,还有种满各类奇花异草的校园小道,看着就有一股子贵族气息。

还没看多久,我听见悠扬的放学铃声响起,像水波一般在空旷的校园里一圈圈扩散,原本安静的教学楼响起一阵轻微的骚动,然后,我看见有学生陆陆续续地从教学楼里走出来。与一中不同,三中的学生,不管是高年级还是低年级,全都迈着优雅的步子安安静静,即使同伴之间有交谈,声音也是低低的,不会影响到周围的学生,这与我们学校一放学就人声鼎沸的热闹场面形成鲜明的对比。

在这群安安静静的学生里面,我没怎么费劲就找到了晃着头发的唐子檬。她看上去没什么太大的变化,脸上挂着淡淡的微笑,正和同行的女生轻声交谈着,那恰到好处的礼貌举止真是完美,让人不得不对她肃然起敬,不过看到过她顽皮一面的我知道这种完美是礼源三中刻意培养出来的。

我朝她招手,刚喊出个“唐——”,她就抬起头看到了我,她冲我笑了笑:

“嗨,旭旭。”

 

唐子檬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想躲避我,相反的,她见到我来似乎还有些高兴。在礼源三中校门的附近有一所公园,我们在那里找了个长椅坐下,我便单刀直入地说明了我的来意。

“唐子檬,你和夜吉和好吧。”

“为什么?”她一脸的莫名其妙。

“你中午在电话里讲的,你和夜吉分手的理由,不成立。”

“怎么会……你为什么会这么觉得?”她歪了歪头,表情看起来很疑惑。

“我做了实验,结果证明你的想法是错误的。”

“你做了什么样的实验?”

“我拥抱了他一下,他没什么反应,倒是依然斩钉截铁地说喜欢你。所以——”我顿了顿,“你说他移情别恋冷落你是不可能的事情。”(附带一提,唐子檬认为夜吉移情别恋的对象是我,我对这点表示十分费解。)

“这样啊……真是的,我明明觉得吉吉和你的感情更好呢!生病时相互照顾什么的,校庆时配合默契什么的,真是感情好得不得了,我跟吉吉都没有那么好呢。”唐子檬话是这么说,可她的语气却不是非常遗憾,听起来也不像很难过,倒是有点羡慕和开心。

“我和夜吉是朋友,而且又是‘夏颜’,相互照顾一下也不奇怪,要说默契,那只是因为在一起搭档久了比较熟悉对方的行动罢了,你难道没有这样的朋友吗?”

“旭旭呀,礼源三中学生之间的交情可没那么好呢。”

“是吗,真意外。”

“大家都装模作样一副正经斯文的样子,可无趣了,相亲相爱打打闹闹这样的事情根本不会发生的。”

“竟然是这样?”

“好到不行的朋友也没有,大家都只是淡如水的交往而已。虽然我的朋友不少,但像你和吉吉那样亲密的朋友可一个也没有。”

“……”亲密么……

“我倒是很怀念小学和初中的时光,那时候同学之间的关系都很好,大家像一家人似的相互照顾,进入礼源三中后那样的关系就再也没有了。”

“……”听起来真凄凉。

“所以我才觉得吉吉和你的关系真的好到过分呢,他跟我几个星期才能见一次面,和你却可以天天见到,感情肯定是越来越深厚啦……我觉得自己好多余啊,不如主动退出算了。”

“我要是女生也就罢了,可你跟我这个男生吃什么醋?我和他只是朋友,这点你可以放心。”我安慰她。

“……啊哈哈那你就当我秀逗好了。话说旭旭,你跑这么一趟,就是为了解释这个让我和吉吉和好的?”

“是啊,他自从和你分手后,整个人消沉得不像话,干什么事情都没有热情,跟蔫了一样。他真的很重视你,别再折磨他了。”

“哎——”唐子檬长长的舒出一口气,看向天空,眼神十分专注,“真是的,我本来觉得自己是个电灯泡所以才主动退出的,没想到原来不是这样……真遗憾。”

“遗憾?”遗憾什么?

“啊哈哈哈没什么~!”唐子檬立刻打哈哈敷衍过去,我在她脸上看到了心虚。我就觉得唐子檬这女孩子不简单,脑子里的想法不同于常人,甚至一些莫名其妙的东西都装在了里面,不知是好是坏。

“是我的错啦我的错!真抱歉哪,都是我害的,我愧对党和人民,愧对养育我的爹娘,我现在还活在世界上真是抱歉啊!”唐子檬突然毫无预兆地仰头大声忏悔,吓了我一跳。她表情十分认真,但我看着却有一股综艺范儿……我很难形容我的感觉,唐子檬常常给我一种无厘头又神经质的感觉,让我想笑又笑不出来,想说什么也说不出来,心情五味陈杂。

好在这种复杂的心情没有持续太久,唐子檬忏悔完后把头猛的一转,严肃地对我说:“旭旭,你等下还要回礼源一中吧,我和你一起去,我得向吉吉道歉呢。”

事情很容易就解决了。

 

后来,唐子檬和夜吉和好如初,两个人又恢复到了之前的如胶似漆,好像分手这件事从来没有发生过一样。夜吉知道是我帮了他大忙,为表感谢还特别请我吃了一顿大餐,不枉我专程为他跑一趟。在吃饭的时候,夜吉还旁敲侧击地问我到底是怎么说服唐子檬的,我想反正两人都和好了,那告诉他真相也没什么问题吧,于是就说了。说完夜吉就大脑当机站在那里崩溃了十分钟。

我也就欣赏了他目瞪口呆目光呆滞的表情十分钟,我很后悔没有相机把夜吉深受打击的样子拍下来,不然这会留下很有纪念价值的回忆,我想9班的同学们对这样的班长大人也有很大的兴趣吧……不行,我怎么变得跟唐子檬一样喜欢恶作剧了,这样可不好,我还是得坚持自我,不然若白会很吃惊的吧。

不管怎么样,这场让夜吉饱受折磨的事件终于落下了帷幕。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好吧,经过了这么久,“夏颜”的故事也该告一段落了。

当然,我们的生活仍在继续,9班仍在打打闹闹,“夏颜”的传说仍在礼源一中流传,我和夜吉也仍然是好搭档。

我们的故事不会结束。

 

 

 

 


评论